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在一起,2018(四)


//chapter 9 【躲猫猫】


蔡徐坤自从知道王子异喜欢自己后,就整个人都变得怪怪的。


他甚至偷偷在被窝里看了个cp粉剪的视频,又去网上翻了翻评论,唔地一声把脸埋进了枕头。



如果说百里挑一是自己有私心,那么什么ppap后台的眼神啦,选C时自己坚定的选择啦,根本就是兄弟情好吗!



更何况在这"恶魔剪辑"下,就像是他先主动的!



网友A:"王子异太傻了,小美人都这么主动了还没懂"。


网友B:"冲啊王子异!坤坤都这么主动了,你不上我上了!"


网友C:"楼上的你冷静,蔡徐坤看脸的……"


蔡徐坤实在没忍住,重重锤了一下床板。



室友都以为蔡徐坤早睡了,这下听见这声音,不约而同问了句"怎么了"。



蔡徐坤没回话,但今天才经历过"厕所谈话"的周锐却懂,他骗两个弟弟说你们坤哥梦游呢,估计在梦里跳ppap那个捣蒜舞。



被迫梦游的蔡徐坤只好装睡,心里却愤愤不平:



明明是他喜欢我,为什么都说是我主动的呢?



第二天开始,为了怕王子异和粉丝们继续误会,再加上也不知道怎么再和他相处,便有点躲他。



"坤坤,吃饭吗?"王子异像往常一样准备叫他一起去吃饭,却意外地被拒绝了。



"我……我今天和周锐去吃",蔡徐坤慌乱地站起来往外面走。



"那一起吃啊",王子异还是没懂,上前揽住他准备一起去食堂。



虽然只有几厘米的身高差,但因为骨架的原因,蔡徐坤整个人都小了一圈,虽然只是揽着,但从背后看就像被抱进了怀里一样。



蔡徐坤以前并不在意,但这下总觉得怪怪的,他装作很自然地推开揽住他的手臂,说今天是寝室的单独聚餐,下次再一起吃吧。



王子异愣了一下,终于明白了这份拒绝,他本就细致体贴,于是笑着点了头,有些尴尬地理了理帽子。



蔡徐坤如释重负地跑向了周锐,然后另一只手抓着钱正昊向食堂走去。



"坤儿,今天怎么想着和我们吃了",周锐挤眉弄眼的,看起来特别欠打。



"你明明知道……算了,先吃饭",蔡徐坤摸着弟弟的头,到底没说透。



今天食堂的菜不错,有蔡徐坤喜欢的小炒肉,他饿得厉害,一下子点了好多菜,连饭上都要阿姨给盖上西红柿炒鸡蛋。


周锐在减肥,可怜巴巴地只要了点水煮青菜,看着蔡徐坤狼吞虎咽着油滋滋的五花肉咽了口水。



"我说坤儿,你下顿还是和子异吃吧,这简直是对我的酷刑"。


蔡徐坤嘴巴赛得鼓鼓的,摇了摇头表示不行,然后继续挑着肉吃得香极了。



蔡徐坤背对着看不见,王子异就坐在他身后不远处,因为落了单而一个人坐着吃东西,细嚼慢咽着,偶尔瞟一眼蔡徐坤这边。


旁边的昊昊不明所以,招呼着王子异过来。



"子异哥,一起吃饭啊"。



蔡徐坤这才知道王子异一直坐在自己身后,一下子坐直了,表情怪异得很,偏偏嘴巴塞满了还不能说话。


王子异温吞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:"算了,我快吃完了,你们慢慢吃"。



蔡徐坤咀嚼的速度突然就慢了下来,他低头用筷子刨着米粒,耳朵听着身后整理餐具的声音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

是啊,王子异这么慢热一个人,突然不和他一起吃饭他不得落单吗,他又不像那些自来熟的人能和别人拼桌。



蔡徐坤转过身去,看着王子异盘子里没动几下的食物,突然内疚得不得了。



他没有想伤害他的,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罢了。



"坤儿,他走啦",周锐敲了敲他的盘子提醒他回神。



蔡徐坤低着头,突然就觉得香喷喷的小炒肉不吸引人了。


周锐夹着水煮菜叹了口气,然后忍不住说道:"子异估计下午要和我一起挨饿咯,唉,算一起减肥了"。



//chapter 10 【王子异生气了】


中午那事蔡徐坤觉得自己做得不厚道,他埋怨自己在感情上一团糟,躲什么躲,只要王子异没告白他都可以装不知道的啊。



跑去全时买了个全麦面包,又买了些牛肉干和坚果,蔡徐坤提着塑料袋就要去找王子异。



他站在王子异宿舍门口纠结了半天,到底还是忍着想躲的冲动敲了门。



Jeffry给他开了门,对于蔡徐坤突然的到访有些意外,毕竟以前都是王子异跑去他们宿舍,蔡徐坤很少来的。



"找子异吗?",Jeffrey侧向一旁让他进去。



蔡徐坤点点头,把手中的塑料袋往Jeffrey手中塞,说王子异没怎么吃午饭,让他吃点什么。



Jeffry看着手中的袋子感到莫名其妙,说子异在的啊,直接给他就好了。



蔡徐坤连忙摇头,说着就要走,没想到才转身几步就被拽住了手臂。



这宿舍就这么大点地方,蔡徐坤一来他就知道了,只是他实在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,也不知道坤坤为什么要躲他。



王子异从Jeffrey接过了塑料袋,然后拖着蔡徐坤进了宿舍的盥洗室。



"坤坤你……"



王子异看了眼塑料袋里的食物,皱着眉头看向蔡徐坤,想要一个交代。



蔡徐坤手疾眼快地拿出那袋全麦面包,撕开包装就往王子异面前凑,希望他吃了东西就不要再问自己。



没有得到该有解释,王子异低头看了眼全麦面包,又看了眼不知所措的蔡徐坤,长叹了口气。



"我有什么问题你直接告诉我,我比较笨,搞不懂你什么意思"。



王子异并未大声说话,情绪也没有太大起伏,但蔡徐坤就是觉得他生气了,还是非常生气那种。



他一向脾气好,平时都是顺着蔡徐坤来,温柔得无懈可击,但这下生气了,蔡徐坤又没办法解释,只能干巴巴地说了句对不起。


"为什么啊……"


"对不起"。



两人沉默了良久,王子异摇了摇头,推开门就走了出去,一句话也没再说。



蔡徐坤一向性子傲,他有些委屈,觉得自己能憋出个"对不起"已经很好了,他以前给谁道过歉啊。



偏偏王子异这个家伙不领情,不仅不收他的东西,还一下午都不再主动找他,连晚上练完舞也是自己先走了。



"幼稚死了!"蔡徐坤被这种冷战的气氛弄得气急了,准备化悲愤为食欲,要去全时买一堆零食和泡面。



没想到刚冲进全时,就正好遇见王子异抱着手臂等在收银区,看着他正准备伸向泡面的手露出不赞同的表情。


蔡徐坤看见Jeffrey拿了几瓶水,估摸着王子异是陪室友来买水的,便哼了一声,一口气拿了三盒泡面,还都是泡椒的。


我就要买,凭什么我买个东西还要看你眼色啊,我自己的钱诶。


于是坤哥超级酷的拿着三盒泡面排在了Jeffrey的后面,又倔又傲地仰着下巴。


两人好像把全时变成了一个战场,明明没有一句对话,却互相置气,一个想关心却死不开口,一个想道歉却自己气鼓鼓的。


Jeffrey从中午便觉得气氛不对,想着他们闹矛盾了,自己最好不要参与,于是结了账就招呼子异走。


"老板,给我来那个最大的冰淇淋!",蔡徐坤指着冰柜说道。



王子异的脚步一顿,然后伸手接过了Jeffrey手中的袋子。


"我帮你提吧",他笑了笑,说了这句常对蔡徐坤说的话。


看着他们彻底走远,蔡徐坤拿着那个最大的冰淇淋在全时陷入了沉思。


这男的不是喜欢我吗,居然这都看得下去?


评论(38)

热度(3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