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在一起,2018(三)

纪实+脑洞文学


记得催我今天二更☞


//chapter 7 【温柔是个傻瓜】


随着第二轮淘汰结束,原本满满当当的100人只剩下35个练习生。


大都是二十来岁的大男孩,在生存战中,渐渐生出了惺惺相惜的感情,那些高冷的,沉默的,疏离的面具被扒下,都露出一张张青春活泼的脸。


王子异比较慢热,和蔡徐坤的一见如故纯属意外,这个不太会说话的男孩子一向安静,在自己队友淘汰后,除了和蔡徐坤形影不离外,男孩子们打闹时,他只会笑着看看。


相反于他,之前被称为高岭之花的蔡徐坤倒和大家混得更熟,在一众男孩子的心中,实力让人服气,也热爱游戏,喜欢各种运动的蔡徐坤还是挺好相处的。


小学鸡们喜欢哥哥的方式格外直接,穿着睡衣带着零食就跑来扣扣扣地敲门,一开门就是声甜甜的哥哥。


蔡徐坤之前当了多年忙内,如今特别钟爱当大哥哥,他与小学鸡们分享着零食,拿出从选管姐姐那摆脱来的手机,在大家崇拜的眼光中故意压出低沉的嗓音:



"坤哥带你们打游戏"。



一众欢呼的小学鸡们立马更加欢腾,觉得坤哥这么厉害一男的,那么难的舞蹈rap都玩得溜,肯定是游戏大神啊。



范丞丞拿着手机玩着玩着就爬上了蔡徐坤的床,好在蔡徐坤沉迷于游戏,才没被一脚踹下去。



"坤哥,你这不行啊,那队早就在那边堵我们了,你咋还带着冲啊?",范丞丞打了一会儿觉得不对,躺在蔡徐坤枕头上问道。



自称小菜鸡的Justin也点点头,表示自己已经没血了。



蔡徐坤咳了咳,觉得脸面有点挂不住,于是指了指床上像软体动物般的两人,说:



"你们先下去,我过敏"。



小学鸡们年纪虽小但不好糊弄,捉到蔡徐坤转移话题就开始笑他闹他,像两个大喇叭花似的,成功释放出了让室友们抗议的噪音。



"行了啊,你把我们弟弟都吵醒了,再吵坤我去叫子异了",周锐自己嗓门也贼大,但还是仗着年纪大,插着腰威胁两个小学鸡。


昊昊睡得迷迷糊糊从床上探出个头,迷迷糊糊地说了句,子异哥来了啊。



在八卦方面,年轻男孩子们不比女孩弱,常常撒娇要手机玩的几个小朋友们更甚,大厂所有cp倒背如流,连脆皮鸭文学都凑一块边笑边看。



目前最火的cp一男主坐他们面前,另一男主还被周锐提到了,当下又是一阵怪笑。



"子异哥哥来了啊,是找蔡徐坤哥哥的吗?哈哈哈哈哈哈……"



范丞丞声声念着子异哥哥,叫得比最嗲的女粉丝还娇,再加上旁边一唱一和的Justin,那场面真的无法收拾。



打未成年犯法吗……蔡徐坤准备打开手机搜一下。



周锐实在被吵得受不了,摸了摸弟弟睡得乱糟糟的头发,踩着拖鞋就出门找帮手。


穿越最长的走廊,周锐终于敲开了最远一间房的门。



王子异已经洗漱完毕要睡了,所以开门的是Jeffrey,周锐上下看了眼这个穿着背心短裤的福瑞,突然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



你锐姐……不,锐哥!绝不能允许我们家小蔡的这个男性朋友,在他被小学鸡闹的时候,还舒舒服服带着蒸汽眼罩准备睡觉。



"王子异,快跟我去帮坤儿",周锐夺下王子异手中的面膜足贴和眼罩,拽着人手臂就往外拖。



"坤坤怎么了?"王子异边跟着他走,边问他发生了什么事。



"没事儿,就叫你去把Justin和范丞丞拖走,那俩小孩实在太闹腾了,坤儿根本就控制不住 ,现在都在他床上打滚"。



王子异一听说有人上了蔡徐坤的床,转身回去带了过敏的药膏和备用的床单。



"走吧",王子异抱着一堆东西向周锐说道。



他一个186的男孩,穿着谁都知道牌子的奢侈品睡衣,却抱着一床棉质被单,提溜着一个小药箱去找自己的室友。这景象着实让周锐有些混乱,他突然就明白了网上那群小女生嗷嗷叫的原因:


这……这谁扛得住啊!



两人穿着拖鞋哒哒哒地走回了VIP宿舍,还没靠近门就被里面的分贝吵得耳朵疼。



"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头掉了!"



"我的cp锁了,天啊,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!"



"异坤是……"



王子异和周锐在门外沉默了,还是王子异率先上手开了门,一推开就看见两个小学鸡抱在一起,瞪大了眼看着他们,那个"真的"被生生咽了下去。



蔡徐坤被闹得用手堵住了耳朵,这下看见王子异来了,表情一下也变得异常精彩,把床前的衣服一拉,自己就缩了进去。

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两个小学鸡和这个平时比较安静的哥哥不太熟,比较怂的他们只敢在坤哥面前闹,现在抱在一起交换了下眼神,然后提溜着自己拿过来的零食就嘻嘻嘻跑走了。



周锐趁他们跑的时候还不忘从袋子里抢了几包薯片,说是给给弟弟和坤儿的补偿。



小喇叭们走了瞬间安静下来,只听见周锐吧唧吧唧的嚼薯片声。



王子异把被单放在一旁的椅子上,然后从药箱里拿出药膏,然后钻进了蔡徐坤的小窝里和他不知道讲了什么。



周锐瞅着弟弟好奇探出的小脑袋,拿过一包薯片塞他怀里,然后挡他面前,对着他吧唧吧唧吃薯片。



"坤坤,周锐说刚才丞丞他们躺你床单了,我拿了新的过来换一下,你先别睡了,不然明天又得过敏"。



王子异拽着蔡徐坤把他从阴影里拉出来,这才发现他脸已经红透了。



蔡徐坤看着王子异把他原本的床单换下,想搭把手,但换床单这事多一个人又是添麻烦,于是抓着脑袋站在一旁走来走去。



他戳了戳那个小药箱,又看着王子异换被单的背影,觉得心里又软又暖。



温柔真是个傻瓜!



小刺猬一边骂着,一边忍不住露出了软软的肚皮。



//chapter 8 【他喜欢我】


蔡徐坤没看过言情小说,只是小时候跟着妈妈看了几部琼瑶剧。



因此更为让他启发的是,在参加这个节目前自己参与的儿童剧。



这事也不好问别人,蔡徐坤就憋着自己一个人想明白。



王子异他……是不是喜欢我啊……



蔡徐坤一边跳舞一边瞅着镜子里盯着自己的影子,皱着眉纠结极了。



他喝着王子异给泡的红豆薏仁水,两眼放空地发呆看着天上。



"坤坤,在想什么呢?"



周锐看他仿佛被抽空了灵魂,担心地坐他旁边,拍了拍他的肩。



蔡徐坤却仿佛被拍扁了的气球,闷哼了一声,然后抓着帽檐缩了起来。



"没什么,想一些事儿",他闷闷地回答道。



周锐却以为他在担心自己的官司,心疼地揉了揉他的肩,一边说着些安慰的他的话。


"不是啦",他坐起来,托着下腮露出一副"我很好","我没事"的笑容,看得周锐"母爱泛滥"。



"坤儿,没事的,虽然你锐哥自己也没什么钱,但是以后只要能帮,那绝对媳妇儿本也拿出来帮你,对了,还有子异,听说这小子家里挺有钱的,他肯定……",周锐边说着边要去拉王子异过来,被蔡徐坤一把捂住了嘴。



这人嗓门又大,不少练习生都看了过来,更别提一直关心着这处的王子异,眼看着就走了过来。



蔡徐坤脸憋得通红,捂着还在努力哼哼的周锐,感觉随时都能喷出一口血。



奥运会都该找你去!停电了的话你嚎一声全场都得听见!



王子异走过来从蔡徐坤手中解救下周锐,然后小声问道:"坤坤怎么了?"



周锐连忙在旁边插嘴:"哎,还不是烦这官司,你说那什么公司啊,心真黑!"



王子异一听这脸色也立马沉了下去,但是还是轻轻在蔡徐坤身边坐下,揽住他的肩说:"没事的坤坤,有需要的话我会尽全力帮你的"。



当时蔡徐坤对王子异家里到底什么情况还没概念,只是想着让周锐闭嘴。



不……我现在烦的不是这事……



蔡徐坤长叹了口气,站起来揽住周锐的肩膀,然后就直接往厕所拖去,留下一脸懵的王子异。



"什么!"



厕所内,周锐扯着大嗓门喊了出来。



在蔡徐坤的疯狂示意下,他连忙压低了声音,用气声急急地问道:"你是说?你在纠结王子异到底喜不喜欢你?"



周锐没想过这事,毕竟网上那群女孩子说的不算数,他在娱乐圈混这么多年,被粉丝脑补,炒出来的cp看了无数对,没想到他们坤儿会纠结这件事。



"王子异是男的啊……"锐哥真懵了,呆呆地憋出了这句废话。



王子异当然是男的!男的那……的确还是有可能喜欢我们坤儿的。



周锐认真看了看自己室友素颜也精致的脸,又看了看那吃八顿都细得不得了的腰,肯定了蔡徐坤作为蓝颜祸水的资本。



他想了想王子异,那傻乎乎的小子虽然看起来挺直的,但对坤儿的确好得过分了,哪个男的没事像宠女朋友一样宠兄弟啊,也不对其他人这样啊。



想了半天,周锐下了结论,他拍了拍蔡徐坤僵硬的肩膀,然后小声说道:



"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了,王子异怕是喜欢你吧!"



蔡徐坤被人证实了猜想,咬着下唇低下了头。



他真的喜欢我诶……



他该怎么给他说自己喜欢女生啊,不管怎么说他都会伤心吧?



现在拒绝他会影响状态吧,是不是比赛之后再给他说会比较好,但是自己真的要憋那么久吗,好尴尬的。



其实蔡徐坤不是没遇到过男生喜欢上自己的状况,但是吧,王子异对他这么好,他也想对他好一点的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