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在一起,2018(二)



是时候回忆巴比龙了……


纪实‖脑洞文学


//chapter 5 【一二三木头人(上)】


蔡徐坤恨王子异是个木头。


你说他看起来挺帅挺酷一男的,怎么能像块木头一样不开窍呢?


这就像蔡徐坤和别人组团玩游戏,他拿着枪一边冲锋一边大声喊:"掩护!掩护!",然后你的队友慢吞吞地对你说:"坤坤,打人不好哦,但是我也不想你受伤,所以我帮你挡枪吧"。


蔡徐坤咬着手指盯着王子异,严肃着一张小脸,犹豫着要不要把王子异从自己的战略小本本里摘除掉。


不得不说第一次公演的排名给了他很大冲击,作为首A和主题曲的C位,他自己也有很多期许,但第九的成绩让他的心一下沉了下去。


他是最为要强的那一类人,却也心思敏感,无法忽视他人的看法。


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排名,嘴角却不自觉地向下撇。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刚进大厂的时候,在陌生的环境里,没有公司背景,是一只孤零零却伸出利爪的小兽。


蔡徐坤觉得自身难保,再说拉谁一把简直自负,但另一方面又习惯了有人同进同出,如果王子异被淘汰了他会觉得可惜……还有一点不舍。


王子异真挺好的,还给我擦药呢,蔡徐坤看着自己红红的手,现在他们已经不需要用塑料袋裹着了。


蔡徐坤吃定王子异是一个很好的人,却不确定他是不是最适合自己的队友,他有很多考量,不能仅凭隔个人好恶来决定。


"子异,等会儿要分组选歌了,你准备和谁一组啊?",倒是别的小队员先问了王子异这个问题。


王子异下意识看了蔡徐坤一眼,然后用手抵住嘴,不好意思地说道:"我还没想好呢"。


蔡徐坤接受到小队员顺过来的目光,假装自己在放空地看着前方。


他想和我一组,蔡徐坤在心中这么告诉自己。


但是出于一些考量,他没有和他商量一起选哪一首歌,王子异也默契地没有问他。


所有人都猜蔡徐坤会选《巴比龙》,而王子异早和他商量好了会选同一首歌。


但他们真的没有向对方许诺过。


除了"希望在同一组却又害怕竞争的心情"外,同时也受选择顺序的制约:即使王子异排名已经上升到11位,是个不小的进步,但毕竟离第一名隔了十个人,选择总是存在太多变数,这是他俩无法约定的原因之一。


蔡徐坤拿着巴比龙的牌子心神不定,他不知道到第十一名的时候这首歌还有没有名额,如果没有,王子异又会选择什么歌?


他一边算着人数,一边盯着自己这边越来越少的名额,连牌子拿反了都不知道。


"下一个,王子异,请做出你的选择",pd终于念到了这个名字,练习生们大都提前猜到了他会选什么。


王子异松了口气,幸好这首歌还有最后一个配额,不然他或许就要考虑一下其它歌了。


蔡徐坤和Justin他们摇着牌子欢迎他 ,开心快要溢出来,他只能捂住嘴,怕自己笑得太丑。


"我还以为我选不到这首歌了",王子异说这话时其实有些委屈,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和好朋友间的差距。


"满意吗?"年纪小小的Justin问道。


"满意。"


王子异后来再看这个片段时总是脸上发烫,不会表情管理的少年需要学习的还太多,太过温柔的语气和眼神实在容易造成误会。


这会让你重视的好朋友,红着耳根不敢看你,慌乱地想把纸板向兜里揣,却发现自己那天穿的衣服,并没有衣兜。


//chapter 6【一二三木头人(中)】


选组完成,开头还算不错,但他们却卡在了选C位的口子上。


留下来给他们写词和排练的时间不多,C位的选择不该耽误太多时间,可几人皆是上位圈,谁也想错过这个机会,一时之间僵持不下。


蔡徐坤被推举为队长,心里已经有了退出这个竞争的想法。


一是作为出道曲和首次公演的C位,他已经足够锋芒毕露,这次又是担任队长,再去争也不太好,反而是放弃C位的竞争显得更有全局观。


但他也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打算,如果他不当这个C位的话,那最好子异能当,他之前在公演吃过亏,清楚有团队的小队员在公演投票环节存在多大优势,若他成为C位,其实自己会蛮难的。


但投票的结果依然是平局,他们只好商量明日写好词后再投一次。


大厂里布满了摄像头,说什么也会给录下来,如果你们真要讨论一些事的话,大厂的厕所其实是个好去处。


蔡徐坤给了王子异一个眼神,然后转身去了厕所,王子异接收到信息后也跟着他去了。


"我说……",蔡徐坤拉着王子异进了一个隔间,把门关好,压低了声音说道:"这次你争一争吧,我到时候投你"。


王子异觉得挺暖心的,伸出手和蔡徐坤在狭小的空间内完成了一次击掌。


蔡徐坤点点头,觉得王子异明白自己的意思了,却为他下一句话皱了眉。


"坤坤,我到时候也会投你的",王子异认真说道。


不是啊,这又不是小学选班委,我们拉勾勾互相投对方,然后我当班长你当学习委员!


"王子异,我们只有四个人,然后每人只有一票啊,我投你你再投我票就分散了,当然要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啊,不然明天要么还是平局,要么他们……"蔡徐坤顿了一下,然后揉了揉眉心继续说道:


"况且我们没必要为了这个耽误太久练习时间,part分得还算平均,每个人都有单独的一段,只是C如果发挥得好,大概率会出一个killing part。"


蔡徐坤点到为止,他想王子异会懂,一个记忆点对他们有多重要。


"那为什么不是我们都投你呢,坤坤,这首歌也很适合你呀",王子异的声音与外表不符的软。


蔡徐坤笑了,他本来就有点猫相,笑起来其实蛮甜的。


"子异",蔡徐坤拍拍王子异的肩膀,然后说道:"我挺想你当C位的,你挺好的,真的,特别好,我是真的想你被更多人看见,所以你这次给我好好干,知道了吗?"


蔡徐坤没说假话,他当下突然就忘了什么投票,只是觉得让王子异当C位这件事,特别重要。


"遵命"。


那时候他们真的很期待,为着梦想闪闪发光的路途,小队长带着他的C位,所向披靡。


当然,如果这样的觉悟不是在厕所里得出的,就更好啦。


//chapter 6【一二三木头人(下)】


"选人了,选人了啊",卜凡的大嗓门把四个人聚在了一起。


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好在卜凡说了个有点颜色的笑话,让大家笑了笑,才没那么尴尬。


"想当C位的举手"。


王子异看向蔡徐坤,蔡徐坤没洗头又是素颜,带了个黑色渔夫帽对他笑得开心。


只有两个人举了手,卜凡惊讶于蔡徐坤不选C位,说坤哥可以的,这次给让出来了。


蔡徐坤今天心情好像格外好,小小一只塞在衣服帽子里,只留下弯弯的笑眼。


虽然竞争的人少了两个,但二选一也不简单呀。


卜凡投了Justin,而蔡徐坤一如既往地选择王子异,和昨天一样的投票结果被卜凡吐槽了,蔡徐坤举着手笑倒了在王子异身上。


他今天仗着自己没化妆没洗头,暂时放下了一直提着的东西,放肆得才像自己原本的年纪。


不过是个不到二十的孩子,其实耍赖也可以的,所以气氛尴尬的话就跟着沉默就好了,今天他不想当那个妥协


蔡徐坤玩着名牌,等着先让步的人,没想到先等来了王子异。


"我是觉得如果你真的很想当的话,没关系……",王子异真诚地说着,但蔡徐坤的小脸却一下黯淡下去了。


他最近瘦了一大圈,穿着最小号的卫衣也显得空荡荡的,帽子几乎挡住了眼睛,但仅仅露出的嘴巴也显出他的茫然。


蔡徐坤拽着那个写着C的牌子,突然有种委屈的感觉。


他向来成熟稳重,道理也不是不懂,是啊,Justin这么小,王子异难道还真要和他争啊?


但是他也的确委屈,自己明晃晃地就是想要他当这个C的,投几次票也都选他,忍着尴尬也要选他,他也该……忍着尴尬再努力一点嘛。


蔡徐坤轻微地放空也不行,王子异连个不干胶都撕不开,他闷闷地给小队员贴上,突然觉得年纪小真的太好了,如果他也十五岁的话,是不是按照许愿的顺序,也得先实现他的。


王子异感受了身旁的低气压,就好像一朵阳光灿烂的小花如然蔫了一样,一时想说些什么,却又顾及四面八方的摄影机说不出口。


到底还要比赛,紧接着的训练让人压下一切情绪,蔡徐坤从小少年的状态里抽离出,化身为严格的小队长。


但王子异却感到不安,总想对他的小队长说声抱歉,却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