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我最好朋友的婚礼


#HE不虐的!请放心PICK ME!#

蔡徐坤收到了一张请帖,来自于他最好的朋友王子异

说是好朋友其实并不确切。

他们是互相喜欢的,只是这喜欢从未修成正果,好似一直暧昧下去也好。

你说明明喜欢得不得了,为何不痛痛快快在一起?可是蔡徐坤就觉得吧,这世界上他想要的太多,舞台、粉丝、荣誉和地位哪个不重要?爱情这东西太玄乎又捉不住,他哪敢随意抛下一切想爱就爱。

这样的想法坚定了好多年,却在这张来自王子异的请帖下分崩离析。

蔡徐坤捏着请帖乱得不得了,抖着手订了下午的机票,似乎只有呆在那个人身边才可以安稳下来。可等人真坐在候机厅里又开始发懵,那张脆弱的请帖被他揉得皱巴巴的,就像蔡徐坤的心也是皱巴巴的。

他们两人在这场偌大的游戏里纠缠拉扯了这么久,王子异突然说不玩了,怎么可以?

像一个突然被抢了玩具的孩子,蔡徐坤又气又委屈。

【几个小时后】

蔡徐坤推了推挂在精致小脸上的大墨镜,对着镜子反复确认:是巨星本星无误了。

他不知道是哪个小女孩这么厉害,但在招人喜欢这一点上他向来非常自信,自认是王子异心里挂念了这么多年的白月光,又哪里会把一个不知来路的小姑娘放在眼里。

"子异",蔡徐坤把自己藏在机场的暗角怕人发现,偷偷打给王子异,在接通后小声叫着那人的名字。心里明明紧张得不得了,声音却还是淡淡的,带着一贯的清冷和疏离。

"坤坤?"王子异的声音还是该死的好听。 "我在A城,快来机场接我",还是那种高傲的语气,蔡徐坤即使在这个时候也不肯放低一点姿态。

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,才响起了一个好。 王子异倒是来得很快,悄悄把捂得严严实实的大明星从机场顺了出来。

瞅见蔡徐坤手里捏得皱巴巴的请帖,王子异顿了一下才轻声说道:"不是还有一周,干嘛这么着急"。

蔡徐坤这才注意到自己忘记把请帖塞进包里,竟然攥了一路,一时间有些慌乱。

"早点来看看,认识一下是哪个姑娘这么厉害,能让王大少爷这么快定下来",蔡徐坤说话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酸。

王子异笑着摇摇头,打开车门把蔡徐坤塞进了后排,自己坐进了驾驶座。

"我要坐副驾驶!"蔡徐坤炸毛了,他扒在前座椅背上把毛茸茸的小脑袋向前探,想要仔细研究一下座位上有没有女孩的东西。

太过分了,王子异不会现在副驾驶都是专属于她的了吧!蔡徐坤吃不得这个亏,心里酸酸的,嘴上倒是不认输,小脸倔强地一板,大有一副不让我坐副驾驶我就不走了的架势。

王子异无奈地把他的小脑袋按下去,不知道按了哪个按钮,车门被锁死了。蔡徐坤打不开车门,自然也不能换座位。

"坤坤乖,坐后排安全",王子异温柔地说道,仅一句话就给蔡徐坤顺了毛。

"哦",呆呆地应着,蔡徐坤一下子也不闹了,耳根迅速红透。

在王子异的提醒下乖乖系上了安全带,蔡徐坤更加坚定了心中意愿:绝对不能让王子异结成这婚。

毕竟王子异这么好,他才舍不得让给别人。

著名文学家高尔拉夫斯基曾经说过:"你不能阻止一只小狮子想要捣乱的决心,他听不到"。

"坤坤我最近太忙了,可能没有时间陪你,你下午自己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可以吗?"王子异的声音似乎有些为难。

蔡徐坤一下子警惕了起来。 "你下午要去干什么啊?"

"下午约了时间去试礼服,还要去挑挑戒指",王子异说得云淡风轻,却在蔡徐坤心里掀起了一场小风暴。

"不行我也要去!"蔡徐坤眼睛瞪得圆圆的,表达了自己想要去的坚定意愿。

感受到王子异的沉默蔡徐坤突然失了几分底气,是呀,他一个朋友有什么资格说要去。

"子异……你让我去嘛,我帮你看看哪件最帅,你不是夸过我品味好的吗",蔡徐坤放软声音,带点撒娇以意味地请求到。

王子异虽然认真开车不能回头看他表情,但是也可以猜想到蔡徐坤那副明明是求人还傲气巴巴的样子。

到底是只小狮子,嘴硬得不行,即使心里十分想要,也要编个其它的理由来糊弄你,似乎这样就赢了一般。

"好啊",王子异对他只能也只会顺毛摸。 "那你就帮我看看哪一件最合适吧"

"好",蔡徐坤心里又酸酸的了。

王子异先把人带回了家,站在白色的别墅门口,蔡徐坤有些难得的拘谨。

这显然是座新落成的房子,白色的墙面一尘不染,大大的落地窗把阳光与好风景带入室内。

"你的新家?"蔡徐坤记得上次被王子异带回家的时候,显然不是这里。

"对啊,才搬过来不久",王子异在鞋柜里给他拿出一双崭新的拖鞋,他们脚一样大,穿着倒是很合适。

蔡徐坤一边穿着鞋一边装作不经意的问道:"婚房啊?"

他本想掺杂点打趣的感觉,没想到说出来完全不是那个味道,倒有点冷冰冰的意思。

"是啊",王子异点头应道:"结婚了还在家里住不方便"。

蔡徐坤听了这话垂下了头,深深吸了一口气想要压制住内心快要溢出的苦涩。他快速换了鞋,先王子异一步走了进去,怕被看到自己失控的表情。

"呜呜",慌乱的蔡徐坤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眼睛。那是只几个月大的小金毛,被围栏困在客厅的一角,见着来人就委屈巴巴的呜呜叫。

蔡徐坤本就爱狗,一见毛茸茸的小家伙眼睛都亮了,几步走过去,弯腰把小家伙从围栏里抱了出来。

王子异一进来就看到蔡徐坤和小金毛抱成一团,小奶狗喜欢他,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,还未变声的喉头不时发出奶气的哼唧声。

"子异,它糙可爱!"蔡徐坤扬起小脑袋,眼睛里像落入了星星一般闪啊闪的。

他就是这样,平时冷着脸再酷再帅,在喜欢的人和事物面前依然软乎乎得像个小孩子。

王子异一边把外套挂在衣架上,一边还不忘提醒他:"它疫苗还有一针没打呢,玩的时候别凑太近"。

蔡徐坤习惯性忽略他的唠叨,看着怀中的小奶狗无害的样子,心里想这哪里需要小心,皱着鼻子就把自己精贵的小脸往上凑。

王子异无奈地揉了揉眉心,喜欢小动物是好事,但老是喜欢用自己脸去蹭来蹭去就不太好了。

这样想着却知道劝不住,王子异在房间内走动了一番似乎在找什么东西,最后竟一把从沙发上搂出一只白色布偶猫。

小猫咪睡得正好却突然被一双大手举起来,吓得眼睛瞪得圆圆的,两只白色的小脚在空中蹬得直直的。

王子异把小金毛从蔡徐坤怀里拽出来,再把小猫咪塞了进去。

蔡徐坤眼睛睁得圆圆的,和怀里的小猫表情出奇地一致。

"等它疫苗打全了再和它玩吧",王子异"冷酷无情"地把小金毛放回围栏里,面对小奶狗委屈巴巴的眼睛毫不心软。

"好",蔡徐坤抱着小猫咪笑得一脸满足。

真是小猫咪抱小猫咪,王子异笑着摇了摇头。

"子异你怎么又养狗又养猫啊,我记得你不是特别喜欢小动物啊",蔡徐坤疑惑道。

王子异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神色。

"她喜欢这些小家伙,吵着要养"。

听到这话,蔡徐坤抱着小猫沉默地低下了头。过了半晌突然快速地扫视了一遍沙发上的王子异,危险地眯了眯眼,像只看中了猎物的小狮子。

不行,王子异、小猫咪和小狗都得是他的,少了一个坤哥都不开心。

蔡徐坤打着自己的小算盘,抱着奶味小猫咪表情丰富之极。不过没过多久,大概是脑力消耗过度,眼皮越来越沉,竟渐渐倒在柔软的羊绒地毯里睡着了。

他梦到他赢得了这场胜利,梦到了有小猫、小狗,重要是有王子异的未来。

王子异出去买了点东西回来,一进屋就看见大猫咪抱着小猫咪睡得正甜。

他走过去蹲下身,看见蔡徐坤一脸幸福的样子,猜他大概做了一个不错的梦。悄悄把他怀里也睡得昏天黑地的小猫移出来,然后一把把人抱起,然后轻轻地放在了柔软的大床上。

蔡徐坤醒来时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床上吓了一大跳,睡得懵懵的脑袋运行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。活力满满地跳下床,刚好和开门进来的王子异撞了个正着。

"你醒了啊,我正准备来叫你",王子异递过来一杯热水,昂昂头示意蔡徐坤睡醒补充一下水分。

虽然一脸嫌弃,但是蔡徐坤还是乖乖地咽了几口。

两人迅速收拾了一下出了门,在蔡徐坤还没从午睡的迷糊中缓过劲儿时,车就已经稳稳停在了婚纱店门口。

第一次来这种地方,蔡徐坤扒拉了一下挂着的精致礼服,显得有些兴致缺缺,然后从里面挑出了一件夸张的红色西装,扔给了王子异。

"试试这个,喜庆",蔡徐坤笑得乖巧,但是眼里毫无笑意。

"……"王子异陷入了沉默,过了好半天才犹豫地开口:"红色的会不会太花哨了?"

"不会,我说了喜庆",蔡徐坤把衣服往人怀里一塞,口气坚定,不容反驳。

王子异挑了挑眉,看了看蔡徐坤不太好的表情,又看了看鲜艳的红色礼服,竟答了一个好,然后在导购员震惊的眼神里去了更衣室。

在等待王子异换礼服的期间,蔡徐坤又在店内疯狂找了几件最花哨、最鲜艳、正常人审美绝对不能接受的礼服。

他嘴角露出一丝笑意,心里盘算着反正要胡说八道地把王子异说服了,挑一件新娘子完全接受不了的衣服,能吵架最好,不吵的话坤哥还有一万个小巧思让他们吵。

丝毫不担心自己成为导购员心中品味最差的顾客,蔡徐坤抱着几件五颜六色的礼服开心得不得了。

王子异换好衣服出来时就看见他一脸得意的小表情,无奈地摇了摇头,开口打断蔡徐坤的思路。

"坤坤?"

王子异对着镜子理了理衣领,转过来询问蔡徐坤的意见。

王子异大概是天生的衣架子,一件普通的红色礼服硬生生被他穿出了高定的感觉。

苦恼地挠了挠头,蔡徐坤看了看手中的衣服突然觉得不行,估摸着就算是块破布王子异都能给它穿得明明白白的。

"嗯……我觉得有缺了点什么",蔡徐坤摸着下巴,高深莫测地说道。

"是吗?"王子异自己在店里转了一下,拿过一件米白色的西装。

"我觉得这件不错。"

他拿的是一件带着刺绣的西装,金色的刺绣细而密,不会太夸张也不会太普通,是真的很好看的。

蔡徐坤心中暗暗赞同这件礼服好,但是仍旧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,正准备摇头,却被王子异接下来这句话噎了回去。

"她喜欢金色,我也觉得很好",王子异口气淡淡的却很坚定,显然是早有了自己的选择。

蔡徐坤一下子笑也挂不住了,声音都透了几分冷意:"既然早就看好了,又何必麻烦再来看一次呢,真是浪费时间。"

"慎重一点总是好的,毕竟对我来说很重要",王子异一边取下衣服,一边留了这么一句话。

蔡徐坤一下子炸了毛,说不清心里是愤怒还是其他什么。

他抛下了所有事跑来阻止这场婚礼,原本自信满满,但是现在小姑娘的人影还没见到,这自信就被王子异的重视和温柔伤了一半。

无论是迁就她养的小动物还是这带着她喜欢颜色的礼服……

大概这些温柔以前都是他的,大概曾经他一直在温暖的中心,所以才忘了,被排斥在外是多么的寂寞啊。

眼圈有点泛红,但是蔡徐坤忍住了想要拔腿走人的冲动,如果说之前是因为他的犹豫推开了王子异,那现在他就要用十万倍的勇气把人拉回来。

他要把他拉回到自己身边,然后用尾巴画个小圈圈,一个一辈子的小圈圈。

最后蔡徐坤眼睁睁看着王子异买下了那套米白色的西装,一言不发地跟着又去了一个珠宝设计师那定制戒指。

那是位很著名的珠宝设计师,蔡徐坤很多次在设计展上看到过他的作品。

还真是重视啊,蔡徐坤有点咬牙切齿。

"你可以说几个你和你妻子喜欢的要素,然后我根据它们设计几个草图先给你看看",设计师如是说道。

王子异皱了皱眉一副很纠结的样子,侧过身问身旁的蔡徐坤:"坤坤你说呢?"

蔡徐坤火一下子上来了,王子异你现在可太会欺负人了。

"我怎么知道她喜欢什么!"哼了一声,蔡徐坤语气都变得不好了。

"她和你喜欢的都差不多。"

看着大帅哥一脸认真的样子,蔡徐坤咬牙切齿地想:倒是差不多,人都和我喜欢一样的。

"那好吧",蔡徐坤前一句还答得委屈巴巴,下一秒不知道打了什么小算盘,嘴角勾起了得意的笑。

"那就……小黄鸡和情书吧"

看着王子异呆愣的脸,蔡徐坤笑得更加放肆。

喜欢得和我一样吗?开什么玩笑。

不过设计师到底是临危不乱,听了这奇怪的要求也没反驳,反而拿起笔快速画了起来,一副沉迷工作无法自拔的感觉。

两人不敢打扰他,便悄悄退了出去,打算在屋外等一会儿。

蔡徐坤说那两个词本就是憋着气地开玩笑,没想到王子异没有反驳,而是任设计师画了去,一下子反省自己是不是玩得有点大。

不过也不是我的错啊,王子异自己要我说的嘛!

虽然拿人家婚戒开了玩笑,但是反而更加气鼓鼓的怕是只有蔡徐坤一人。他现在倒不像小狮子了,而是更像只小河豚。

"坤坤?"王子异向来赢不了他,先忍不住开了口。

"为什么要是那两个呢?"记忆仿佛被拉扯到还在组队的那段时间,拉扯回那些让粉丝们疯狂的小把戏。

蔡徐坤不知道怎么回答,让他在气头上服软都不可能,更别指望他现在能敞开那颗封闭了太久的心,把小心翼翼藏好的感情全部袒露。

他还没准备好,有一点害怕。

"我只是希望,你不要把别人和我比",蔡徐坤不笑的时候生人勿近,像只扎了一身刺的玫瑰。

"对不起",王子异总是先道歉的那一个。

道歉的话一出似乎一切都该结束,很多想借冲动说出来的真心话被牢牢按在胸口,再一次不见天日。

"别说对不起,你甚至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。"

蔡徐坤垂下眼眸,声音里带着被压抑的情绪。

其实纠缠这么多年总是差那一步也不能全赖蔡徐坤,王子异温吞的性子总是把一切压下来,蔡徐坤闹他就哄,生气他就道歉,因此也总缺少了一点全盘托出的激动和勇气。

不能光指望蔡徐坤当那个脱口而出的人,即使他是英勇的武士,王子异的克制和理智,也是他最后一道无法逾越的高墙。

他其实一直希望,王子异能给他一点勇气,或者说,给他一个缺口。

可是他突然意识到,或许永远也不会有那个缺口了。

王子异要和别人结婚了。

直到这刻蔡徐坤才意识到,自己来时的自信满满不过是自己骗自己,如果王子异真的下定决心,他又能真的怎么样呢?

当我们爱一个人时,要大声说出来,因为错过那一瞬间,就永远错过了。

王子异看向窗外,表情难得的凝重。

他们呆的窗外长满了爬山虎,绿色的一大片好看得不得了,楼下路过的人如果抬头,就会发现这是一副极为美丽的油画,而他们却因生在画中而看不清楚。

……

蔡徐坤在推掉一切来找王子异的第三天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"未婚妻"。

并不是想象中温柔成熟的女人,而是一个还带着学生气的小姑娘。

蔡徐坤浑身不自在,他早上起得晚,现在穿着睡衣怀里还黏着一只小奶猫,哪里像是个远道而来的朋友,倒像半个主人了。

正牌主人似乎察觉出他的尴尬,拿了一件外套来给他披上,顺手端来了两杯鲜榨果汁给他们喝。

小姑娘倒是气度大,丝毫没有介意一副主人派头的蔡徐坤,开心地接过果汁,边喝别好奇地打量着大明星。

"瑶瑶,别一直盯着人家看,不礼貌",王子异怕是觉得有些失礼,揉了一把小姑娘的头,低声训斥道。

"哦",听话地低头吨吨吨认真喝果汁,似是早就习惯了他的严格。

看着王子异对着小姑娘虽然严格,但细心照顾的样子,蔡徐坤心中一阵苦涩。

摸了摸手下带着温度的茸毛,蔡徐坤即使心中万般不舍,也知道该是把一切还给人家了。

把怀中的小猫抱起来亲了亲,蔡徐坤终是把小猫递给了小姑娘。

"诶?"疑惑地接过小猫咪,女孩抱着毛茸茸的一小团,有点不知所措。

"听说你很喜欢小动物?"蔡徐坤看着女孩明显不熟练的姿势,疑惑地问道。

"其实就还好,我们家不让养这些,所以一直……"女孩本想继续侃侃而言,却被王子异的咳嗽声制止了下来。

不过已经来不及了,蔡徐坤脸色已经不太好了。

"那你喜欢什么颜色呢?"蔡徐坤继续问道。

"我……"女孩瞅了一眼旁边的王子异,投去求助的眼神。

而王子异对着她轻轻摇了摇头。

如果说女孩的回答只是让他产生怀疑,那么王子异的反应就让他确定了这其中有问题。

小姑娘似乎知道自己不小心说漏了什么,战战兢兢地喝完一杯果汁就胡乱找了个借口逃走了。

"有什么要交代的吗?"蔡徐坤抱着手臂,声音里听不出情绪。

王子异沉默了半晌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他不是没想过坦白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。

"我没有要结婚,那个请帖是假的",王子异坐在沙发上低着头,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孩,竟和身后被关在围栏里的小金毛有几分相似,委屈又无辜。

"刚才那女孩是?"

"是我表妹,她说想见你,作为交换帮我演戏,只是没想到是个来捣乱的",王子异乖乖地一五一十地讲。

"那你……这是什么意思",蔡徐坤抬眼,心中不知道是被欺骗的愤怒还是失而复得的欣喜。

"坤坤,我不想再等了",王子异的神色透露出些许的疲惫。

他们到底是纠缠了太多年,暧昧了太多年,没有未来的感情实在太磨人。

"可是坤坤,直到那天我突然觉得我错了,或许我该做的不是设计这场戏来骗你",王子异认真地看着他,眼中是化不开的柔情。

"我最该做的,是在一开始就对你说我喜欢你。"

看着蔡徐坤瞪得圆圆的眼睛和红红的眼角,王子异心里软得一塌糊涂。

"当然如果你还介意我的欺骗……或是拒绝我,我保证下次你收到的请帖会是真的",王子异揉了揉他的小卷毛,轻声说道。

"你这是威胁我!"明明眼眶红红的,小狮子还是要张牙舞爪地挠人。

"那坤坤愿意被我威胁吗?"

"你变坏了!"蔡徐坤觉得王子异真是太可恶了,抓着他的软肋不肯放手,可即使还是不服气,小狮子也一下子扑了过去,赖在人怀里当只小猫咪。

"不准再骗我!"

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他们终于接了两人的第一个吻,他们等这个吻太久太久了。

"嗯",被吻到腰软,蔡徐坤努力抓住人衣襟以防倒下去,然后大胆地揉了揉大帅哥的脸,霸气地宣布道:"从今以后,你就是我的人了"。

王子异笑了好一会儿,才慢吞吞答了一个好。

清晨的阳光落进屋,房间里还残留着烤面包和咖啡的香气。沙发上一只白色的小猫还在懒洋洋地打哈欠,远处元气满满的小金毛吵着闹着要出来,更重要的是,现在对他笑的这个人。

以前的一切似乎一下子都过去了,蔡徐坤突然有种强烈的预感。

他想要的未来,开始了。

________

如果看过同名电影就应该知道最后两人是没在一起的
在构思之初也本来想按原剧情写
可是吧,又觉得现实时常太苦了,在文中应该给他们一个最好的结局。
总之,爱他们!!!

评论(22)

热度(7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