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异地恋(上)

【时光里的星星】甜番外~
现实背景5年后【参考前文】
别催了⊙﹏⊙!你看我终于写了!)
______________

离天亮还有一会儿的时候王子异就醒了,他迅速按掉还在震动的闹钟,怕弄醒怀里还扒在他胸前正睡得迷迷糊糊的人。

他俩在一起的时间不太好,都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两人聚少离多,明明蹉跎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在一起了,却常常面临异地的问题。

王子异看着怀里才抱了几个小时的人眼中有点不舍,又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这才小心翼翼地把他从身上扒拉下来。蔡徐坤皱着眉哼唧了几声,裹着被子滚到了另外一边接着睡。

等王子异洗漱完要出门时发现蔡徐坤已经从床上坐起来了,表情呆呆的望着前方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

"没睡醒的话就再睡一会儿吧",王子异声音轻柔,"我记得你今天早上似乎没拍摄"。

蔡徐坤没睡醒有点晕乎乎的,看着他穿戴整齐面露不解。

【你又要走了啊】

自己之前因为忙着新专辑一个月没着家,好不容易忙完才和王子异呆了一天不到,他们又要分开了。

王子异新接了一部戏,虽是在热闹繁华的C城拍摄,但他又马上要开始到处跑专辑宣传了,要见面哪这么容易。

眼看小猫沮丧得脑袋越来越低,王子异连忙过去一把把人搂在怀里,黏黏糊糊地一口又一口地轻吻着他。蔡徐坤先是呆呆地被按着吻了几下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,一下子推开了王子异,然后就钻进了被子把自己裹得比什么都紧。

王子异知道他还没被哄好,但眼看着时间已经快到了,就拍了拍被子里那一小团,起身离开。

"坤坤好好休息吧",王子异的声音还是这么温柔。

蔡徐坤在被窝里听见关门声,才又慢吞吞钻出来。他从来都不会送王子异离开,怕会拽着人不让走。

他拿出手机开始打字:【我已经开始想你了】

王子异才要上车,看了一眼蔡徐坤才发来的话很有一种"你们去吧我要在家里陪小猫咪"的心情,他突然理解了古代那些沉迷于温柔乡不愿上早朝的皇帝。

他也舍不得。

……

异地恋的时候忙起来就会好很多,蔡徐坤的经纪人满意地看着干劲满满的小孩,哪里知道面前这个恋爱脑中想的全是"我要提前把工作都做完!然后我要去看子异!"

不过,蔡徐坤工作还没做完,他也觉得自己需要请假提前去一趟了。

电视上赫然放着今天最劲爆的娱乐新闻:【王子异和MINNA将在新电影中上演激情(chuang)戏,新晋影帝将献出银幕初吻】

蔡徐坤脑中一片空白,空白过后从心里升起了一片熊熊大火。

(chuang)戏?银幕初吻?这都是什么嘛!王子异走前说过吗?虽然就算说过他也不可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就是了!王子异是你飘了还是我蔡小葵拿不动刀了,你居然敢背着我接这种伤风败俗的戏!

经纪人戳了戳呆在电视机前的人,怎么看个电视还看傻了呢?

"姐姐",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压着火,"我要请假"。

经济人不懂自家前一秒还干劲满满的艺人怎么突然就要休息了?难道之前都是传说中的回光返照。

"坤坤最近日程这么满怎么可能……"姐姐眉头一皱就要拒绝。

蔡徐坤眨巴了一下大眼睛,一汪水就泛了上来,再一眨,鼻头就红了。

经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艺人,这!你不是歌手吗?你怎么演戏这么厉害!

"先说什么事要请假",经纪人立马松了口。

蔡徐坤一边拿着手机开始买机票,一边咬牙切齿地回道:

"家事!"

经纪人:……

……

蔡徐坤风风火火地走在机场,一身黑再加上气势汹汹周围人都自觉退散开来。

王子异拍戏的地方并不难找,估计是最近探班的粉丝也多,他打个车直接说去剧组司机立马心领神会。

司机地瞅了一眼后视镜里口罩帽子装备齐全的男孩,热情地搭话道:"小伙子是去探班吗?"

"嗯",蔡徐坤含糊地回道。

"我最近接了好多小姑娘都是去看那个叫王子异的,不过你应该是去看MINNA的吧,挺可爱的一个小姑娘,最近人气也很高呢",司机大叔很喜欢新晋小花MINNA,笑呵呵地以为蔡徐坤也是。

"不,我也是去看王子异的",蔡徐坤暗暗捏紧了拳头说道。

MINNA可爱?哪里可爱?有你坤哥好看有你坤哥奶有你坤哥说话带湖南腔吗?

王子异!你如果觉得MINNA可爱你就死定了!

感到身后莫名地怒火,司机大叔自觉说错了话,默默地提速,想把车后要炸的小祖宗快点送过去。

车稳稳停在剧组不远的停车场里,根据司机的指示蔡徐坤很快找到了拍摄的地方。

按理说粉丝是只能在外围等的,但是蔡徐坤的明星气即使被一身黑包得严严实实也往外冒,工作人员大概以为是哪个出去转了一圈的剧组明星,竟放他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。

蔡徐坤一眼锁定了导演旁边的位置,蹭蹭蹭地就过去坐下了,大概是怒气已经把理智淹没了,他坐得如此坦坦荡荡,也没觉得有点不妥。

导演正在拿着麦给远方的王子异和MINNA导戏。

"子异你离她近点,手放她肩上,诶,对,再亲密点……"

蔡徐坤透过监视器看着两个人越离越近,表示十分地不开心。

"我说导演!"蔡徐坤眼看这导演还在那"近点近点"叫得使劲,火一下就上来了。

"啊?"导演呆呆地看向身边蒙得严严实实的小伙子。

"为什么还要近!再近就要亲上了!"小狮子委屈地说道。

"可是下一场就是吻戏啊……"导演下意识接道。

蔡徐坤暗道自己来得实在太巧了,再晚一会儿他的男朋友就要"出轨"了。

"等等,你是谁啊?"导演一脸严肃。

蔡徐坤:……

正当导演都要叫人来把这家伙轰出去的时候,蔡徐坤咬咬牙把口罩摘了。

这下导演蒙了。

蔡徐坤?蔡徐坤不是那个火得不得了的歌坛巨星吗?是唱歌的啊,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?

蔡徐坤一急小脑瓜就开始飞速地转,张着嘴就开始胡说八道:"是这样的导演,我一直非常喜欢您的戏,是您的忠实粉丝啊!我今天来就是想看看您平时工作的样子。"

他双手握在胸前学自己的粉丝做了个捧心状,眼睛亮得像星星一样。

蔡徐坤心中觉得自己这场戏的演技得有十分,回去给经纪人姐姐说说,他觉得自己也可以接点什么戏拍拍了。

导演没遇过这种情况,下意识呆呆接道:"这样啊,那你就在这看吧,或者让我们副导演等会儿带你到处看看也行……"

"太好了,我就在这里看看就好。"蔡徐坤乖巧地笑着。

导演觉得这小伙子还是蛮可爱的,虽然和传闻中的高冷巨星人设不符,但是不摆明星架子,一副乖乖受教的样子和他家三岁的小儿子差不多。

唯一的缺点吧,就是话有点多。

蔡徐坤眼看下一场得拍吻戏,急得不得了,脑子里一直在想怎样才能合理自然地把这吻戏给搞黄了。

"导演,我觉得下一场不该拍吻戏",蔡徐坤摆出一副极其专业严肃的表情说道。

"诶?那你说说",幸好导演也给这个大明星面子。

"你看啊,这男女主人公多年未见,再见时难道就要接吻吗?是的,我知道一般电影都是这么拍的,但这样处理太普通了,无法展现两人内心更加丰富细腻的情感啊!"

蔡徐坤一急就开始胡说八道:"这个时候两个人的情感应该是压抑的,是一种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感觉,我觉得应该设计几个小细节而不是直接拍场吻戏,我的建议是……"

导演听他一套一套的,总觉得似乎很有道理,于是拿着麦叫王子异和MINNA过来一起讨论。

王子异过来的时候,看见蔡徐坤导演旁一脸严肃地说着些什么时,彻底愣了。

他家小猫现在不是应该在D城乖乖工作的吗?

"子异MINNA啊,快来听听坤坤这个提议……"导演之前被蔡徐坤狠狠夸了一顿后有点飘,兴高采烈地把坤坤的提议给两个主演讲了。

王子异这下算是听明白了,蔡徐坤就一个意思:王子异你敢拍吻戏你就死定了。

他嘴角的笑意掩盖不住,看向蔡徐坤的眼神温柔得不像话。

"我觉得坤坤的想法很好啊"。

王子异走近他,自然地以搭肩的名义把人半搂进怀里。

蔡徐坤依然一脸严肃,只是身体不知不觉向后靠了靠。

于是在某只占有欲极强的小狮子的监工下,王子异即没拍吻戏也没拍(chuang)戏。而蔡徐坤在经过大半天又当导演又当编剧还需要声情并茂地演讲后,终于困了。

当王子异拍完今天最后一场戏时,蔡徐坤已经缩在椅子里睡着了。他招来助理把自己的大衣拿来给人披上,然后亲自把蔡徐坤扔在桌上的口罩,墨镜等一件件收起来。

导演除了最开始被蔡徐坤骗了个把小时,早就看出这小家伙冲谁来的。啧,提一句要王子异和MINNA亲近一点那眼睛都要冒火了,嘴里却还在胡说八道着要努力匡他。

这会儿他看这闹腾的小家伙终于睡着了,笑眯眯地拍了拍王子异的肩。

"这小家伙还挺可爱的啊。"

王子异揉了揉蔡徐坤睡得乱糟糟的小卷毛,轻声回道:"可爱是可爱,就是一天闹腾得不得了"。

导演看着自己男主嘴上抱怨着,眼底的温柔都要溺死人的样子摇了摇头。

心里想着这小家伙再怎么能折腾估计也是你王子异一手宠出来的。

王子异把蔡徐坤的东西放包里收好,然后把睡得迷迷糊糊的人裹在外套里抱着进了车。

等蔡徐坤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酒店的床上睡了好一会儿了。

小狮子养精蓄锐完毕又精神了起来,看着睡在旁边的王子异心里打着小算盘,他可没忘记自己是来算账的!

--------

要不(下)里我开个车^O^

评论(28)

热度(3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