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在一起,2018

纪实文学


不纪实的部分为本人脑补


请勿人参攻击╭(╯ε╰)╮


//chapter 1 【命运向我抛出一颗球】


2017年的12月5日或许不算个特别的日子,还有两天才是大雪,距离2018也还有26天。


北方的冬天又冷又干,蔡徐坤抱着一颗要上战场的心来了这,没想到还没开始冲锋,就红着一双小手又痛又痒,心情实在不能说好。


他把双手缩进长长的袖子里,在节目组给订的酒店里发了半天呆,终于在吃完午饭后决定出门走走。


“那个是蔡徐坤吗?个人练习生?”


‘’是啊,他脸上就差没写着‘生人勿近’了吧……‘’


蔡徐坤虽然戴着耳机,却没有放歌,他人的小声议论听得清清楚楚。


是啊,我就是那个个人练习生。


这几天他陆陆续续见到了许多练习生,有公司的,有背景的,容貌精致的,实力不俗的....


可是那又怎样呢?他想。


面无表情,他像一朵悬崖上结着冰霜的小花,孤傲地走入了寒风中。


或许因为人还没来全,廊坊的这一天有些冷清。蔡徐坤走在路上就没见几个人,即使有,也是三五成群的,更显他形单影只。


‘’快,传给我!‘’


路过篮球场的时候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,出身篮球校队的他,实在无法不为拍球声和男孩们的叫喊而驻足。


那是一个只有五个人的球队,应该是为了这个节目大都染了鲜艳的发色,但既是五彩缤纷,就很难不注意到其中那个独独是黑发的男生。


大概是运动得太热,黑发男生只着白色的单衣,他打得不算最好,但是格外的阳光正气。蔡徐坤只见他拿着运着球向篮筐冲去,通过假动作闪过了两个人,然后隔着三分线抛出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线。


可惜球没进,碰着了篮筐边弹了出去,刚好是蔡徐坤所在的方向。


蔡徐坤看着脚边的球,从衣兜里伸出小手,弯腰捡了起来,正想给他们扔过去,便见那个黑发男生跑了过来。


即使只着单衣,但男孩却热气腾腾的,让蔡徐坤一见就感觉很暖和。


‘’谢谢你‘’。男孩异常真诚,多带了个‘你’字的谢谢听上去毫不敷衍。


这是王子异第一次亲眼见到蔡徐坤,却不是第一次知道他,甚至在他关注的歌手中,一群欧美rapper间突兀地出现了一个中国名字。


这个他们口中的大魔王,其实一点也不恐怖,他裹着黑色的厚羽绒服,脸一半埋在了白色的高领里,一言不发地把球递给了他。


王子异接过球时看见了他半藏在袖子里红红的手掌,又抬头看见他警惕而好奇的眼神,忍不住邀请到:


‘’bro,一起打篮球吗?‘’


和男孩酷酷的外貌不符,他的声音意外的温柔。


蔡徐坤有些认生,接到男孩的邀约让他感到意外,他有点慌乱地眨了眨眼,把小半张脸从毛衣里露了出来,磕磕巴巴地说了声好。


王子异抱着篮球,边走边介绍着自己和队友,他语速较慢,温和却有力量。


蔡徐坤近了才发现他扎着一个小揪揪,随着他走路一晃一晃的。


好像一个小尾巴哦。


蔡徐坤这么想着,然后嘴角偷偷勾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
2017年的12月5日或许不算个特别的日子,还有两天才是大雪,距离2018也还有26天,但蔡徐坤庆幸自己这天出了门,他很喜欢这一天。


//chapter 2 【老实人与绝美蓝色妖姬】


第一次正式录制马上就要开始了,这种生存类节目第一映像格外重要,各家公司不敢轻视,早就给自家孩子们安排好了衣服与妆发。


但蔡徐坤一切从简,自己一个人搞定了从服装搭配到简单的化妆,他换上粉丝送自己的渔网内搭,决定等会儿再去让cody老师帮忙做个头发。


因为大部分练习生都是找了专门的人来搞定妆发,所以cody老师那并没什么人排队,蔡徐坤坐在位置上乖乖地配合老师卷着自己的小棕毛。


王子异来时老师正在给蔡徐坤补眼妆。


‘’坤坤今天想要什么样的风格的妆呢?‘’


‘’是首性感的歌曲,眼妆得浓一些,麻烦老师了‘’,蔡徐坤想要显得专业一点,但是自己说要性感的妆又让他有点不好意思,于是拘谨着红了耳根。


王子异第一眼看到他内里镂空的渔网衣时愣了下,发现他不好好穿自己的外套,蓝色的外套褪到两手的肘弯处,一大片白皙的皮肉若隐若现。


偏偏他好像不自知,一边笑着一边小心地表达着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
在王子异面前,蔡徐坤大概和普通男孩子也没什么两样,虽然初见时有些怕生,但是熟了后便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,爱说爱笑,也挺阳光的。


但是现在穿的渔网戴着绿色美瞳的蔡徐坤却有些陌生,他似乎非常了解自己的魅力,并且合理地控制着他们去得到一些人际上的好处。


这种感觉太过模糊,王子异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
蔡徐坤或许是从镜子里发现了王子异,突然停下来看向了他,他的眼妆配上绿色的美瞳有些妖冶,连一个平常的笑容都带了媚态。


这的确非常美,但是似乎也很危险啊。


王子异经历了短暂的失神,然后如常地上前与他聊天。


这段时间他们熟得很快,比起队友,王子异甚至更多地同他一起吃饭。


‘’bro加油‘’,王子异为他打气道。


蔡徐坤还在练习等会表演要做的表情,咬着下唇噗呲一声笑了,然后冲他点了点头。


‘’你也加油‘’。


虽然那场表演后来在网络上收到了许多恶意,但王子异却在私下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
即使后来王子异被冠以‘’佛系‘’的名头,但他也曾对此产生过疑惑。


因为面对舞台上那个性感的男孩时,他心中圣洁的那一面,也曾动摇过。


//chapter 3 【敏感的他】


油腻,恶心,整容……


蔡徐坤满怀期待地在节目播出后上网查找关于自己的评论,却反复看到了这些词。


他甚至有些怀疑,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讨人喜欢。


初舞台选择那样的风格的确是一个冒险,但那是他的原创,他迫切地想要展示自己对音乐的态度,即使是冒险。


但是大家不喜欢啊……


他深知这场比赛对自己有多么重要,可不能光有态度和个性。


和他人不同,他赌上了一切才来到这里。


在这个由金钱和权力搭建的舞台上,他没有那么多任性的本钱,却依然不甘敛去锋芒。


他需要大家的喜欢,非常非常。


那天他陆陆续续登了48次微博,悄悄改了顶置和头像。


内心的不安让蔡徐坤更狠地练习,几乎夜夜通宵,三天连着只睡了几个小时。


王子异最先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再这样下去蔡徐坤身体得先崩掉,于是终于在凌晨三点把人从练习室向宿舍拽。


‘’放开我!‘’蔡徐坤挣扎着,但他现在虚弱的样子哪敌得过王子异。


‘’你都练了快上百遍了,真不差这几个小时,睡饱了才能好好练习啊‘’,王子异双手按着他的肩,试图讲道理。


蔡徐坤抬眼看他,眼底满是冷漠疏离。


王子异知道自己现在不该再管下去,这毕竟是一个比赛,他和蔡徐坤应该保持竞争对手该有的距离,在练习的安排上,他实在不适合干涉。


但是蔡徐坤不仅仅是竞争对手啊,他又努力又谦虚,是他非常喜欢并且敬佩的朋友。


所以他怎么能不管他呢?


蔡徐坤惊讶于王子异的坚持,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王子异实在没必要为了关心他的身体而把关系弄僵。


这实在太奇怪了,怎么会有人如此多管闲事,就好像他们是真正的朋友那样。


王子异显然越界了,蔡徐坤心中的警铃响起,像一只随时要炸毛的猫。


‘’坤坤‘’,王子异却四两拨千斤地绕过了他的反抗。


‘’你手过敏还没好,我托哥哥从国外带回了一个药,听说效果很好,现在回宿舍给你擦药好不好。‘’


蔡徐坤一下子气结,这就好像你鼓足了力气要给人一拳头,没想到对方是个棉花团子,又暖和又柔软,这一拳头打了过去便再也不想收回来。


‘’好。‘’


僵持了良久,蔡徐坤有点累了,在王子异这个傻子的絮絮叨叨中,他终于说了好。


‘’顺便再睡一会儿,不用怕听不到闹钟,我等会儿来叫你。‘’


‘’好。‘’


那天王子异认真给他擦药的样子他会永远记得,白色的药膏被他用温度慢慢揉开,一直以来又痒又痛的手突然得到了特效药,一直以来感到沉重的他,也终于轻松了一些。


//chapter 4 【百里挑一】


蔡徐坤这个人 ,其实还挺喜欢狗的。


这种毛茸茸又热情的生物多可爱啊,无时无刻都摇着尾巴,仿佛不断说着爱你爱你。


所以他也还挺喜欢王子异的。


明明是个酷酷的高大男孩却木讷温柔,睁着一双小puppy般的眼睛,在这生存战里懵懵懂懂地幸存下来,时常让已经在前锋杀了八百个来回的蔡徐坤保护欲发作。


你们的战神坤想要给王子异一点装备……


蔡徐坤一边想着嘴也没停下过,拿着一只大鸡腿凶狠地啃着。


王子异早就吃好了,他饮食控制一向严格,食堂里的食物又多碳水重油烟,他不太喜欢。


但是坤坤吃得真多啊,王子异看了看桌上半空的几个盘子,又看了看蔡徐坤没打算停下来的样子,皱着眉有点担心。


吃的的时候或许不会觉得很撑,但一旦站起来,就会感觉胃难受,再别说等会又得练舞,吃太撑实在不好。


但到最后王子异也没吭声,看着他把一大桌子吃得干干净净,然后瘫在椅子上眼神涣散地摸着肚子,像一只满足的小狮子。


就算吃撑了他也有准备胃药,练舞也并不着急,更何况坤坤太瘦了,多吃一点也好。


因为饱腹而变得懒洋洋的大猫斜睨着眼,打量着像小学生一样端坐着的王子异。


"给你装备好不好?",蔡徐坤低沉着声音问道。


王子异没听明白,疑惑地眨了眨眼,也压低了声音问他是不是想玩游戏了。


蔡徐坤笑了,连睫毛都跟着颤了几颤,他暗自下了决心,希望用一种更隐秘的方式去帮他。


"我的第一个选择是……"


"王子异。"


蔡徐坤张开了手臂,看着王子异亮着眼睛向他跑来,小揪揪像尾巴一样开心地晃动,就像一只阳光灿烂的小金毛。


现在,你明白了吗?


当然,用更隐秘的方式的本意,是希望你永远不明白的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3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