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在一起,2018(七)


//chapter 13 【男男有别】


周锐从没想过王子异会来他们这一组,因此当他走进来时,周锐眼睛瞪得老大,嘴张成了个大大的"O"。



他慌张地搓着后颈,白色的鸭舌帽都快要给搓下来了。



王子异不和坤儿一组吗!



这样的声音在周锐心中咆哮,他快步越过几个人,抓住王子异的手先抱了抱他。



他想,没和坤儿一组这孩子得多失望啊,而且一个rapper跑到他们vocal组,这也太为难孩子了吧。



几个人挤着圈坐在了地上 ,王子异是最被大家关心的,几个人连忙问刚才发生了什么,显然大家都没怎么见过世面,觉得王子异和蔡徐坤这对连体婴居然被拆了,世界真的太奇妙了!


王子异在大家好奇的目光里有些尴尬,慢慢憋了一句:"就是……没选到"。



周锐这下拍着大腿心疼极了,你说这么老实可爱一小孩为什么要受这罪,选来选去干什么嘛,节目有必要老是走虐心路线吗?积极阳光快乐点不行吗!



为了让王子异留在这组,作为室友的Jeffrey难得抢话:"我有听到他洗澡也在‘啊哈’"。



被爆料洗澡时间加浴室唱歌让王子异有些脸红,他捂着嘴巴脸边鼓出了两个小丸子,大男孩脸红起来就是纯情又可爱的。



周锐一听到Jeffrey提起洗澡这件事就绷紧了弦,心想王子异不是喜欢我们坤儿吗,被别人爆料洗澡习惯不太好吧。但是连忙又摇了摇头,觉得毕竟都是男孩子,不能用一贯的思维模式来进行的。



反正我照顾他嘛,还不知道两人已经和好了的周锐自愿帮室友照顾人,努力搂着一米八几的王子异特别大哥地说道:"以后你就不能跟坤儿了,你得跟你锐哥"。



"刚好我们寝室空了一个床,你要不要搬过来"。



周锐这地主之谊还没尽完,Jeffrey就急了,生怕他抢走自己唯一的室友,在那不满地嘟囔道。



拽紧了王子异的手臂,周锐没理Jeffrey,继续给王子异讲道:"子异我给你说,秦子墨走了刚好把坤儿上面那张床空出来,你搬过来的话,锐哥不仅能教你唱歌,还能保证你和坤儿和好"。



"子异不行,你不可以搬出去,我们寝室只剩两个人了!"Jeffrey急得从地上爬起来,也想拽王子异手臂。



王子异冲周锐笑了笑,说不了不了,和Jeffrey住得挺好的。



这就很让人纳闷了,周锐皱着眉头看着模范寝室的两位,觉得自己是不是思维固化了,不然怎么总是想不通。



如果是喜欢一个姑娘的话,哪里还顾得上室友是不是一个人住啊,能和喜欢的姑娘住还自带僚机的话,室友一个人住住怎么了?



难道换成喜欢一个男孩子就差这么多吗?



周锐不能理解,他看的《时间简史》也不讲这个。



//chapter 14 【是我先动心】


蔡徐坤实在太生气了,他脑海里总是挥之不去王子异那句"再转一次"。



气鼓鼓地跑去超市清空了货架上的旺仔牛奶,然后噔噔噔地跑回寝室,在桌子上整整齐齐排了一排。



钱正昊从床上探出个脑袋看着哥哥仰头给自己大口灌奶,有点担心地踢了踢床板,让周锐去问一下。



"坤儿,怎么的,借奶消愁啊"。



蔡徐坤没回话,喝完了一罐奶,把易拉罐一下子捏扁了,哐地一声放回了桌子上。



周锐看他又要再开第二罐,连忙抢过红色小孩奶,叫昊昊去给他坤哥拿药,王子异让他揣回来的。



一听到这个名字蔡徐坤就炸毛了,这下奶也不喝了,钻进衣服构成的床帘里不吭声了。


"坤儿,你要睡了吗?"周锐拿着药问他。


"等会儿要出去,和他们约了通宵排舞",蔡徐坤好像突然就困了,声音都没精打采了。



比赛的事情没办法,周锐也知道马上要公演了,大家对蔡徐坤期待又高,时间这么紧他肯定得通宵练舞的。


至于暴饮暴食的情况他也理解,压力大嘛,于是把手里那瓶奶给他开了放桌上。



"坤儿你等会儿走的时候喝了吧,别练得低血糖了",他顺手关了一盏靠蔡徐坤那边的灯,想让他尽量舒服地多休息会儿。



"咚咚咚",有人偏这个时候敲门,周锐怕把蔡徐坤吵醒了,连忙跑去开门。



他一开门,发现王子异站在门口,也是同样疲惫,眼皮都有些撑不开。



"坤坤睡了吗?",王子异的声音因为练歌而有些沙哑。


周锐比了个"嘘"的手势,然后侧身让他进来。



他压低了声音说道:"才睡下,但他等会儿还要出去练舞"。


王子异点了点头,说自己只是想来看看他。他虽是这么说的,但人家的衣服把床遮得严严实实,其实什么都看不到。



也没看多久,王子异大概也觉得自己这么做挺傻的,就站起来准备回去了,没想到一转身看到了桌上一排的旺仔牛奶。



"都是坤坤买的吗",虽然是个疑问句,但是王子异几乎可以肯定都是蔡徐坤的。



像个小孩一样,喜欢的东西就要买一大堆,然后吃到撑着才算满足。



王子异摇了摇头,拿起一罐奶看了看,又整整齐齐地重新放好,小声说了句:"太上火了"。


他们都没有注意到,蔡徐坤床前的衣服动了动,一个小小的缝里光影变换了一下。



蔡徐坤本来就睡不着,比赛压力一大,他一向只能浅眠,因此王子异一来他就知道了。



悄悄地扒在缝里看,却和周锐一下子对上了眼,他一下子僵住,然后直直地把自己摔进了被子里。



"砰"。



王子异被蔡徐坤床上的动静吓了一跳,忍不住试探地问道:"坤坤没睡吗?"



周锐连忙上前把那个缝给挡住,摇摇手说:"睡了,坤儿最近舞练多了,梦里也跳"。



被这样骗过的小钱弟弟也在床上重重点头。



周锐也是人精,知道蔡徐坤这个人变扭着,明明在意得不得了也不主动问,于是决定好心做个"红娘",帮他套套话。



"子异啊,你咋今天不和坤儿一组啊,他今天回来挺丧的" ,听到这话蔡徐坤床帘动了一下。



王子异皱起了眉头,叹了口气:"网上……网上都说我和坤坤是那种关系,说我吸血……我……挺不甘心的"。



周锐挑了挑眉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

王子异不就是喜欢坤儿的嘛,cp粉磕磕你们怎么了?你这么宠着腻着,我一个钢铁直男都觉得好嗑。



"那你对坤儿?"周锐拉长了尾音,戏谑道。



王子异连忙摇摇头,说锐哥你别也拿这个笑我了,我和坤坤当然是好兄弟啊。



这下子,不仅周锐僵了,连同床帘后偷听的小同志也僵了。



什么兄弟啊,蔡徐坤拽得床单都皱了,突然觉得好失落。



明明他该开心的,王子异要是不喜欢他,他不是该少了很多麻烦吗?不需要考虑怎么委婉地拒绝他,也不用再变扭地保持距离了,多好呀。



可是他突然心空空的,像是听到了一个极坏的消息,比王子异今天要"再转一次"还难受。



如果只是兄弟的话,那么那么温柔地给他上药,哄他睡觉,担心他吃撑了,去哪也想带着他又算什么呢?他又怎么能心安理得地撒娇放肆,还发臭脾气。



他现在才明白,是他迫切想要成为最为受宠,最为特别的那个,并不是王子异。



明明是自己先动了心,真傻。



//chapter 15 【超级中央空调】


蔡徐坤绝对不会认输!


他就算沮丧了那么一会会儿,觉得失了面子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


难道你坤哥还拿不下一个傻傻的王子异?



蔡徐坤当晚练舞练得特别狠,那凶猛的样子让小一班都怕怕的。



既然好好整理了心态,那么作为行动力极强的小狮子就集中精力准备比赛,十九岁的小孩熬了两天夜,再怎么吃都补不回来,一下子又瘦了一圈。


王子异也忙着练歌,和室友形影不离,连续几天被站姐拍到同进同出的照片,也不知怎么的,"室友cp"也开始蠢蠢欲动。



其实蔡徐坤以前也不会觉得怎么样,十五岁起,这样熬夜准备舞台便是本职,谁不累,谁不是拼着意志在坚持,所以一直没觉得委屈。



但是他可能被宠坏了,习惯了有人管着他,唠叨他,还为他生气,因此这么累的时候就总想黏王子异,偏偏他们都忙,这几天偶尔在食堂碰见,身边也是队友。



他本来是生人勿近的高岭之花,虽然独自长在悬崖上,却没有顾忌,没有人情味地厉害着。



可是现在他有了寻常人的烦恼,就只是个十九岁的男孩子,又幼稚又没出息。


蔡徐坤拿着手机存了站姐拍的王子异和Jeffrey一起去超市的图,然后又翻了几张他们聊天的图,终究还是醋了。



狮子座占有欲本来就强,更别说王子异是个"超级中央空调",对谁都温柔得要命。



他想起金毛,那种和王子异有一样眼神的狗狗,对谁都特友好,摇着尾巴迎上去,把主人酸溜溜地留在身后。



蔡徐坤瘪了嘴,苍白着小脸走路都想飘着,然后就倔生生地出现在了王子异面前。


"陪我去超市",蔡徐坤语气不好地说道,他想好了,如果王子异配Jeffrey去了一次超市,今天就得陪他去两次,这样他就赢了。


"好呀",王子异不会拒绝他,虽然他眼中也是血丝,疲惫的一塌糊涂,但是他无法拒绝蔡徐坤的要求。


两人一路也没说话,连续地熬夜两人脑子都快不转了,因此飘似的一起进了全时。


陆定昊一看蔡徐坤进门了连忙警惕起来,挎着小篮子就要冲去结账,没想到他们转了一圈又飘似的离开了。



"疯了吧!",他不能理解,又慢慢走回去纠结哪个口味的薯片。



没想到蔡徐坤突然又折了回来,从货架上拿了一瓶水就去结账,让陆定昊看傻了眼。



至于吗!为了站我前面联合王子异搞这套!



陆定昊白眼要翻到天上,觉得这两个人幼稚得要死。



其实他不知道的是,蔡徐坤才不在意排队呢,他就喜欢和王子异逛超市,喜欢他等他,喜欢他接过他重重的袋子慢慢走回去。



大厂的冬天挺冷的,当一个高岭之花实在太累了,能遇见这么一个人也挺好的,让他降落,沾染着烟火气,把错过的烦恼经历一遍,然后再把应有的宠爱加倍奉还。


十九岁如果要喜欢一个人,他觉得王子异很好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2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