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满

小甜文作者,希望写着写着他们就结婚了(ง •̀_•́)ง

【异坤】在一起,2018(六)



//chapter 12 【听听我说的吧(中)】


就算拼了命的努力,但一轮淘汰赛后他们临时组的队也被冲得七零八落,对面组留下了绝大部分人,他们在投票选人方面根本没有优势。



"要不我们走吧"。


两个人坐在地上沉默了良久,到底是蔡徐坤先下了决定。


《dream》组留给他们的只有一个名额,被投出去的人便要在两三天内练好新的歌曲,这对谁都很困难。要放在以前,蔡徐坤是决不会帮他人下决定的,但是王子异……他知道他会懂。


"我希望昊昊留下,这首歌他已经练得很好了,他学得比较慢,现在让他换新的歌压力太大了"。


蔡徐坤抱着腿,把头放在膝盖上,熬夜让他声音有些沙哑,整个人也很疲惫。



王子异点点头,黑色的帽檐投下大片阴影,蔡徐坤只能看见他抿着的嘴角。



这实在太冒险了,王子异实在没必要为了他的私心买单,但是蔡徐坤相信,王子异会和他一起走的。



因为这是一个以前的蔡徐坤不会做的决定,因为做这个决定所依仗的温柔,蔡徐坤是从王子异身上学到的。



"我们再拼一次吧"。



蔡徐坤的声音在安静的练习室被无限扩大 ,震到了王子异心里,他抬头看向他的坤坤,觉得他比初见时更瘦了。



那个在冬日里把自己半张脸藏在衣领的男孩,那个默默在远处看了他们很久的男孩,那个拘谨与不安的男孩终于愿意敞开心扉让人看个清楚,嗯,是一个善良又心软的好孩子啊。



王子异笑了,他当然会再和他拼一次。



但是他没有告诉蔡徐坤,前几日他给家人打电话的时候顺便搜了自己,看见了一些不太好的话,才知道大家对于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 。


王子异也有他的骄傲,无论是有多么欣赏蔡徐坤,他也不会甘于做他的身后人。这几日冷战时他也想了很多,甚至有时觉得这样也好,距离或许能证明自己,他不是蔡徐坤的追随者,而是他并肩的伙伴。


第二日投票开始前,蔡徐坤首先向大家表态 ,希望钱正昊能留下来。


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,每个人的脸色都不大好。



"我先去吧",朱正廷站了起来,第一个去写排位。


钱正昊在投票前已经经历了王子异和蔡徐坤的联合"特训",连他的投票也是哥哥和大家私下通过气的。但此刻他抱着膝盖,并不大开心地缩在那里。


蔡徐坤知道钱正昊的心情,摸了摸他的头让他不要有负担,说哥哥们会处理好的。


但弟弟还是蔫蔫的,蔡徐坤本来兴致也不高,发现哄了几下哄不好,便也一起蔫蔫地呆坐着。


王子异是最后一个去写的,他回来时便看见他们俩呆呆地坐在地上,丢了魂似的。



那边还在统计每个人的分数,王子异在蔡徐坤身边坐下,轻轻拽过他的手检查了一下过敏状况,然后捏了捏他的后颈让他放松。


"排名出来了",工作人员递给他们一张写着结果的泡沫板,让他们一个个揭晓。



蔡徐坤啧了一声,对这种故作紧张的节目效果有些不满。


其实一切都不会有意外,他们都把昊昊投在了第一位,那个位置只会是他的。


但蔡徐坤不知道的是,王子异的第一,写的其实是他的名字。


结果不会有所改变,但他只是觉得,就算没人知道也想要传达他的想法。


在他心中,蔡徐坤是最合适的。


//chapter 12 【听听我说的吧(下)】


走出那间教室,蔡徐坤反而轻松了起来,他并没有像一个被淘汰出组的人一般落寞,他只是觉得既然不适合便不要强求了,一定会有一首更适合的歌,能够容纳下他和子异。



敲开听听组的门,小鬼他们看见蔡徐坤进来笑得嘴都快合不拢。


王子异看他们已经开心地玩了起来,默默关上了身后的门,站在一边默默看着他们。


玩归玩,选人依然是一个值得纠结的事。


蔡徐坤第一个被选上没得说,郑锐彬是vocal也很快被定下来,问题就出在王子异和秦奋身上。


他们最多只能再要一个rapper,王子异和秦奋他们只能选一个。


谁也不想当恶人,大家犹豫了半天,竟然决定通过转瓶子来选人。


这样的选择方法其实是不太让人开心的,王子异虽然谦逊温和,但骨子里也倔得要命,他不愿让人用游戏的方法选择,那只说明自己是可以替代的。


想要成为独一无二的,不被选择的,无法忽视的存在。


王子异悄悄握紧了拳头,暗自下定了决心。


瓶子转向了王子异的方向,蔡徐坤开心地冲过来要与他击掌,但王子异却突然抬起头,举起一根手指指向天。


"再转一次"。


蔡徐坤一下子睁大了眼睛 ,向来表情管理不错的他一瞬间满脸茫然,手悬在半空中又自己缩了回去。


他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,只知道死死盯着瓶子,蹲下来双手合十地祈祷。


可惜他一向没有好运气,他弄丢了王子异。


三局两胜,进入听听组的是秦奋。


王子异接受了所有安慰地拥抱,却瞟见蔡徐坤抓着头发,情绪低落地望向他。


他走过去把蔡徐坤一把抱在了怀里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就好像现在最需要安慰的人是蔡徐坤一样。


"说好的一起的……",蔡徐坤埋在他胸前,声音闷闷的。


王子异松开了他,双手握住了他的肩 ,用口型像他说了对不起。


他大概在进入这个房间时便有了这个想法,再看到秦奋眼中的渴望时便坚定了下来。


他唯一辜负的是蔡徐坤的期待,他骗了他,答应他一起出走,却没有坦诚自己心里的一切,没有坦诚,他是想要离开他的。


不得不承认和蔡徐坤在一起是一件快乐的事,他实力超群,认真负责,更何况他私底下还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男生。


但人气的差距为他带来了一些烦恼,王子异第一次知道了网络上大家是如何看待他们的,更惊讶的是,竟然有人认为他们是那种感情。


王子异从未接触过cp,在弄懂意思之后整个人都不对劲了。


他们怎么会以为自己和蔡徐坤是那样的关系,又为什么会恶意揣测他,认为他故意暧昧不清,博取cp红利。


或许暂时分开才是好的,或许是总在一组才让人产生了那样的想法。


但这只是暂时分开,他只是需要距离和时间去证明自己,而坤坤是他重要的朋友,一直都是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76)